:::

聽障者考駕照免煩惱!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(歡迎分享) 新聞網址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4231590

【多一點理解,多一份安全】
我們爭取了好久,拜訪了雲林監理站多次,中間經過了很多討論,終於才促成這次的🛵機車考照聽障專班🛵,非常感謝雲林監理站願意首度嘗試這樣的考試方式,未來我們希望朝向【聽障者不用專班,和你我一樣隨到隨考
】🛵🚗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A大哉問

📌聽障者識字,為什麼需要協助他們考機車駕照?

1)我們服務的這群聽障者,皆為手語母語,中文書面語為第二語言。

2)用第一語言手語考試比較能夠完整理解試題內容,較不會因為誤解題目而寫錯答案,影響測驗結果。

 

📌聽不到可以騎車、開車嗎?

1)當然!相較之下,聽障者交通事故肇事率極低。

2)因為聽不見,所以眼睛很敏銳,行車時更會多方注意周遭環境。

圖1:雲林聽語障協會辦理考照行前說明會

 

🥇未來目標🥇

➠➠➠【聽障者考照不需要專班,可以和你我一樣隨到隨考】

1)聽障者想要考駕照,只要向監理站提出申請,並請監理站向雲林縣政府申請手語翻譯員,安排好時間場次,即可和聽人一樣於監理站原排定之筆試時間進行測驗。

2)讓聽障者想要考駕照就去考,不用等協會幫他們送公文、開專班,耗時、麻煩且減少考照意願,增加無照駕駛的可能性。

3)交通安全,人人有責。

圖2:道安講習

 

註: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65條:「......聽覺功能障礙、聲音功能或語言功能障礙應考人並得以手語代替。
前項口試及手語之通譯人員應由公路監理機關指定之公正人士為之。......」

 

粉絲專業🔜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hsi.org.tw
電子信箱🔜 hsiyunlin@yhsi.org.tw
聯絡電話🔜 (05)5972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