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聾人∕聽語障者,就在我們身邊》

你知道嗎?在台灣,有著超過十萬人口的聽語障者。

你或許未曾留心,這群聽不見的朋友,他們可能沒有配戴助聽器,也沒在你面前舞動著雙手打手語,從外觀看起來,他們就如你我一般。

正因為如此,他們往往容易被大家忽略,成為社會中被遺忘的一群人。

然而,在雲林縣,聽覺障礙是前三大身心障礙類型之一,占比高達23%,位居第二多的障礙類型。這不僅僅是冰冷的數字,更代表聾人∕聽障者就生活在你我四周。

我們是誰?

我們是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,深耕在地超過65年。

在科技發達的今天,我們難以想像早期通訊不發達的情境中,聾人是如何與外界聯繫、與朋友相聚,而協會就是如你家巷口雜貨店一般的存在。

協會早年是聾人朋友固定聚會交流情感的地方,然,我們於民國80年末轉型,開始為聾人朋友提供了社工專業服務,解決生活大小事,並開始和聾人一起向社會發聲,讓大家聽見聾人、看見聾人

▋我們為何需要您的支持?

我們超過80%的會員屬於聽力障礙重度、極重度,且50歲以上占比達70%,以手語為主要語言者為大宗。

然而,由於社會對聾人的語言和文化的不理解,使他們在社會面臨著諸多不友善的對待、在家庭中產生孤獨感、甚至是對自我價值產生懷疑。如此困難的處境,都需要協會一步一步的陪伴。

協會每年為聾人朋友服務超過3,000人次,讓他們在生活中找到支持和歸屬感,也讓協會成為他們的靠山。

我們努力的方向是什麼?

基於「聾人事務,聾人參與」的精神,我們邀請聾人和協會攜手完成多項工作,包括聾人培力展能、手語友善環境推廣、運動休閒、技藝培養、就業職場,以及法律諮詢、心理諮商等

我們秉持著「以聾為本」的核心價值,使聾人成為服務提供者、倡議者、主動發聲者,和聾人一起營造更友善、更尊重的環境。

特色亮點

我們在聾人夢想學院,培養了4大團隊:手語導覽團隊、手語師資團隊、手語影片拍攝團隊、手語志工服務隊。

① 手語導覽團隊:由聾人擔任手語導覽員,在斗六舊城區提供手語導覽服務。

② 手語師資團隊由聾人擔任手語老師,在雲林地區或線上方式提供手語團體課程及手語家教課程。

③ 手語影片拍攝團隊由聾人擔任影片主角進行拍攝,不定期企劃與拍攝手語影片。

④ 手語志工服務隊:團隊的30名志工夥伴中,有超過半數是聾人,聾人成為了服務提供者。

在這裡,聾人成為追夢的主角,他們能夠無所畏懼的學習、展現自己,並在有能力之後,為自己發聲,實現個人成就。

這條路,我們需要你,一起走下去。

在推動聾人服務工作的路上,我們有很多未盡之事,但也有很多想做更多的事。

您的捐款支持,將直接用於協會的穩定運作和更完善的服務。

因此,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攜手與我們一起為聾人和聽障者帶來更多可能,相信雲林聽語障協會的理念,支持我們的行動。

哪裡可以知道雲林聽語障協會的更多消息?

即時更新請見 雲林聽語障Facebook雲林聽語障Instagram

倘若您在操作捐款頁面時遇到問題,或想透過其他方式捐款、贊助雲林聽語障協會,歡迎來信到 hsiyunlin@yhsi.org.tw,我們將有專人儘速與您聯繫。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hsiyunlin@yhsi.org.tw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  
捐款基本資料
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收據資訊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