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【公視手語新聞】服務聽障者推廣手語 聽障團體設YT頻道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 

【媒體報導】

服務聽障者推廣手語 聽障團體設YT頻道

新聞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8h_yOd3RUVU

 

聽障團體為了服務會員、推廣手語,也拍起了影片。有 #手語教學,還有 #聾人用手語教做菜,很受歡迎。

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的youtube平台影片題材多元,而且都是由聾人主持,很受歡迎,除了手語教學 、還有聾人教你做料理。

其實當初成立頻道,原本的目的是要服務聾會員,協會總幹事表示:「有會員視訊,一直來問我,跟我說看不懂通知單上的字,希望我來拍影片宣傳活動,我用手語動作來解釋,幫助他們理解,好來參加。」

協會每年都會辦理許多活動,拜科技發達所賜 ,活動通知拍成了影片,讓許多不識字的會員也能收到訊息,工作人員更想到,讓平台發揮更大的功能,所以內容越做越多,其實手語跟英文或其他外語一樣,有很多元的發展性,可以來試試看拍不同的影片。

為了配合拍影片,協會理監事和工作人員組成了專門的團隊,成員有聾人、也有聽人,互相交換想法。不過大家都沒經驗 從頭開始學習,除了觀摩其他youtube頻道怎麼做,團隊也經常一起開會討論 ,希望拍出有聾人特色的影片。

計畫負責人表示,在過程中,因為自己也是聽人,很多時候從中文角度出發,在討論的過程中,也需要跟聾人不斷討論,去調整腳本的方向,未來希望聾聽能夠一起合作發揮創意,讓頻道的影片更加多元,以輕鬆的方式為聾人帶來不同視野,也讓聽人走進聾人的世界。

 

#手語星球」從七月播映至今已經接近尾聲,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愛戴,讓我們在網路上掀起一陣 #旋風

最近出去擺攤時,很多喜愛我們的 #粉絲(😂)來找我們相認(特別是我們總幹事的粉絲!),真是太開心了!!!

讓我們更有動力繼續做下去!

還想看什麼類型的手語影片?留言留起來啦~~~~~~📌📌📌

-

🚩訂閱看更多星球:https://reurl.cc/Wdm3eD

🚩星球盟主的官網:https://www.yhsi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