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手語畫面不是「有」就好,還要做到「好」!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
全中運開閉幕式手語畫面-01.jpg

 

 

圖中的左右兩張照片的手語畫面,你喜歡哪一個?

🎉雲林縣睽違了34年終於主辦了全中運!

我們受邀參加4月17日的開幕式,滿心期待看見雲林的改變,
#全中運開閉幕式的手語翻譯員都不是透過協會安排,但是我們仍然 #在會前提醒主辦單位應注意的事項,不過事情似乎沒有我們想像的順利。

❌開幕式時的問題❌
1. 活動開始一小時後才有手語翻譯。
2. 開幕式的手語的畫面極度小、小到看不到手。
3. 手語翻譯員的背景不恰當。
說真的,
#我們感到很失望

雲林聽語障協會在雲林推動那麼久的聾人無障礙環境,每一次遇到不同的主辦和廠商我們都會 #很有耐心的一再溝通,儘管這次我們事前嘗試想於事前場勘,並提醒📍 #手語畫面大小不得小於畫面的六分之一,還是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情。


我們發現問題的當下,馬上就與雲林縣政府進行溝通,所幸 
#縣府身障科科長 非常的幫忙,很照顧身障者的權利,積極協助將問題回報主辦單位,因而有了後續的溝通工作。

後來在4月22日的閉幕式當天,我們 
#主動到活動會場 和主辦方、廠商進行畫面溝通,因此讓閉幕式的手語畫面能夠至少📍 #符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的規定。


💡
手語畫面不是「 有 」就好,還要做到「 #好 」!
#我們一起來監督與改善
🔥🔥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