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認識服務團隊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►什麼是手語翻譯員?

我們常在電視上的小框框或在舞台上,看到一個人在那邊比手畫腳,看不懂他們在幹嘛。

其實,他們就是手語翻譯員。

手語翻譯員的工作就是做為聽人與聾人之間溝通的橋樑,忠實傳達多方的資訊,讓聾人能夠同步接收訊息。

 

手語翻譯員均要接受長達200小時的課程,並且考取手語翻譯技術士技能檢定,才能上陣服務。

 

►什麼是同步聽打員?

除了使用手語之外,有部分聾人從小接收口語訓練。

為了彌補聽力上的不足,同步聽打員的工作就是將聲音轉化為文字,讓聾人能夠理解訊息。

聽打不是逐字,需要整合句子,讓每個文字都是由意義的出現,協助聾人接收完整的口語訊息,營造公平、尊嚴的無障礙環境

其他連結:

+「聽打員的一日」https://goo.gl/R9YKYS
+「聽打員在幹嘛?」https://goo.gl/395Y4f 

 

點我看服務流程

點我線上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