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「聾人夢想起飛」成果展8月29日揭開序幕,看見聾人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發布日期:109年8月29日

IMG_3036.jpg

    

    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林文志處長今日(8/29)出席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的《聾人夢想起飛》成果展表示,聾人朋友外表與常人無異,他們在社會上遇到的困難與障礙很容易被他人忽略,協會辦理許多課程都有提供手語翻譯和同步聽打服務,為聾人量身打造,讓聾人有機會接觸不同的事物,激發他們對生命的熱情。

    而張麗善縣長長期與身心障礙團體站在一起,看見聾人朋友的需要,會全力支持協會能夠提供更完善的聾人服務。

 

IMG_2943.jpg

DSCF3114.jpg

 

    吳本洋理事長透過手語表示,協會許多會員和我們反映,即使自己做好完全的準備踏進聽人社會中,還是會被這個社會毫不留情地拒絕,而這項從109年5月起跑的計畫便油然而生,透過聾人朋友們參與各式的課程團體產出的作品,看見他們的自信與美麗,我們要讓聾人站上舞台,向各位展現他們的無限勇氣,並讓每個人知道,無聲的世界也是非常多采多姿的。

 

IMG_3007.jpg

 

    詹俊輝總幹事透過手語表示,「聾人夢想起飛」計畫是落實國際人權兩公約和CRPD精神的重要展覽,這一群聽不到的朋友,花了半年時間親自學習與體驗各項活動,自力策劃了這個展覽,並在展覽中加入了有趣的小活動,無論你懂不懂手語,這個展覽都將讓你更理解聾朋友的世界,也看見他們心中那顆夢想的種子。

 

IMG_2948.jpg

 

    民眾可以透過8月29、30日在雲林布袋戲館的展覽,和聽障者有第一次的接觸,讓他們帶你認識聾人文化,從作品看見聾朋友的世界,展覽裡面還有豐富的小學堂活動和互動體驗,為期2天的展覽,邀請你來走走。  

2020831_200831_17.jpg

    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109年8月29-30日在雲林布袋戲館辦理「聾人夢想起飛」─《聾人夢想學院X看見女子力》聯合成果展,系列活動為:8月29日上午十時開幕茶會、8月30日下午二時「聾學講堂─Bravo人生,你也可以《聾人咖啡館創業談》」,歡迎上雲林縣聽語障協會網站(http://www.yhsi.org.tw/)查詢,或電洽05-5972639

夢想起飛成果展_200901_58.jpg

 

更多新聞>>

雲林縣政府報導 https://www.yunlin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1244&s=306114

雲林新聞網 https://youtu.be/Td-EriJX1mA